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文科:尊重林智堅不選 合併升格仍須縝密規劃

2021/12/27 22:29(12/27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新竹縣27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宣布不參選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盼促成各黨支持地方制度法修法。新竹縣長楊文科對此表示尊重,也強調合併升格須縝密計畫,堅持法治精神與程序正義。

民進黨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遭國民黨質疑因人設事。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晚間8時開記者會宣布,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他表示,擔心城市發展契機「因為我個人因素斷送」,希望透過宣布不參選,促成朝野各黨正視並支持新竹人渴望升格的訴求。

新竹縣長楊文科晚間8時30分也對媒體回應,他表示,要不要參選,是林智堅個人考量的事,但「合併升格」是國家的大事,「我們堅持的是合併升格必須要有縝密的計畫、充分的溝通及充分的時間,讓大家了解一起來努力完成升格大事」。

楊文科指出,今天誰要參選、誰不選,都會尊重,但對於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堅持的是法治的精神與程序的正義,因此仍會專心縣政工作推動。

大新竹合併議題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2026竹竹苗科技都」構想,今天上午邀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等藍營首長、立委開記者會公布民調,有近5成竹竹苗民眾贊成竹竹苗科技都。

中央社記者晚間多次致電徐耀昌,截至截稿為止,均無人接聽,未能得知徐耀昌對於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回應。(編輯:郭諭儒)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在野黨團促政院提財劃法等修法版本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