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沒高層派系壓力 曾向蔡總統、蘇貞昌報告

2021/12/27 21:59(12/27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說,不參選2022「竹竹併」後大新竹市長,希望促成修法,未來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下,朝野黨派共同支持,早日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

相關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前,曾向總統府、行政院報告,蔡總統、蘇貞昌都知悉。

林智堅晚間於新竹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媒體提問,不參選是否有高層或派系壓力?林智堅表示,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從他這幾天發言可看出脈絡,看到立法院不同黨派杯葛,他心裡很不捨這樣的好事,成為政黨操作槓桿、角力,他思考是否放下個人參選以成全大局。

至於下一步動向?林智堅說,先不討論,現在關鍵是推動修地方制度法,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

媒體追問,如果「竹竹併」不成,會選新竹縣長嗎?林智堅表示,這些都不會是他現在考慮的事,眼前還有很多建設要加緊腳步完成。

他說,中國國民黨這幾天用全黨洪荒之力打他一人,而他訴求新竹縣、市民共同期待的未來。既然國民黨認為只要他不參選,就可好好思考、理性溝通,他也為大新竹未來、國家產業發展及區域治理效率,宣布不參選。

林智堅表示,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成全新竹縣、市民期待修地制法,解決長久以來縣、市分治不便問題,未來如果有機會,希望與朱立倫辯論應「竹竹併」或「竹竹苗併」,確實可透過這方式向國民清楚說明。(編輯:李明宗)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