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奇:Omicron使全美確診激增 但毒性較弱

2022/1/3 05:52(1/3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今天表示,由於變異株Omicron擴散至全美,美國正經歷確診病例「幾乎是垂直增加」的階段,不過高峰期可能僅數週而已。

法新社報導,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廣播公(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說:「我們正處於確診病例驟增及持續增加的階段。」並稱飆升的染疫率「的確前所未見」。

由於Omicron肆虐全球,美國去年12月31日通報新增44萬確診病例,幾乎正好比去年2月的峰值多了20萬。

不過佛奇指出,由南非的前例顯示若干樂觀期盼。Omicron最初是去年11月在南非發現,很快就達到染疫的高峰,並以相同的快速消退。

他說,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Omicron的毒性不如之前的變異株,近幾週美國的染疫死亡和住院率,遠低於以往的疫情大爆發期間。

不過佛奇仍再次呼籲家長,務必給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戴口罩,並且若有必要得接受篩檢。(譯者:曹宇帆)111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