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程航班旅客入境採陰才放行 首架班機至少4陽性

2022/1/11 06:41(1/11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1日電)長程航班旅客今天起將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結果為陰性才放行入境,政策上路第一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一架抵達的班機,至少有4人採檢陽性。

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迅速擴散,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數大增,為降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威脅國內社區防疫安全,1月11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調整入境旅客檢疫措施,搭乘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於抵台時進行落地公費採檢及快速核酸檢驗。

陳時中在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等人的陪同下,在入境長廊隔著玻璃視察候機室內的採檢作業,隨後也前往檢體篩檢站了解作業情況。

陳時中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主要是來了解檢驗結果出爐時間有多快,初步看起來流程順暢、但班次密集的時候人手可能要增加,最大的問題是班機到達的時間太過於密集、時間很難掌握,原本預計好的流程就會受到影響,作業時間就有點拉長了。

陳時中指出,還是有驗出一些陽性反應,將疫情阻絕在桃機的功效是有的,今天是第一次,機場與醫院的作業在磨合之後應該可以更快,但如何讓流程更順暢,相關單位會立即開會討論,初步了解,第一架航班的41名乘客中,至少有4人PCR採檢為陽性反應。

華航CI52班機在凌晨3時59分自澳洲雪梨飛抵台灣,入境旅客共41人,截至清晨6時15分許採檢結束,今天後續還有7班長程航線班機將陸續抵達。(編輯:蔡佳敏)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