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大學產學攜手 盼挑戰台灣首次國際登月任務

2021/5/31 17:28(5/3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中央大學今天表示,近日已與產業完成締約合作,未來會將中大自主研製的立方衛星「飛鼠號」技術延伸,規劃2023年將科學酬載儀器帶往月球,挑戰台灣首次國際登月任務。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與陽翼先進科技公司執行長張懷謙近日透過視訊完成締約合作,陽翼是日本Space BD 公司在台灣的獨家代理商,且取得日本航太總署獨家授權多項太空商業服務,未來雙方將建立跨國產學合作及科普教育計畫,促進台灣產業界太空產品的研發、測試、飛行認證及經驗分享。

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劉正彥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宣布2023至2024年的「重返月球」計畫後,登月計畫成為國際熱門議題;未來中大太空科學與科技研究中心將和Space BD合作,擬定產學合作太空設計、整測、實飛認證套餐,並將中大的太空設計整測經驗回饋給有意進軍太空市場的國內產業界。

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系教授張起維提到,台灣在22年前發射第1顆人造衛星後,陸續由國家太空中心結合學界研製發射15顆人造衛星,但都在高度1000公里以下的低地球軌道,從未挑戰過更遙遠、嚴苛的「深太空」環境;中大自主研製的立方衛星「飛鼠號」未來將透過進一步精進改良,挑戰更艱鉅的「深太空」任務。

周景揚指出,中大已自主研發及發射衛星酬載與小型人造衛星,並積極和業界、政府合作,結合研究與實務,希望藉由此次技術合作,提升中大衛星電腦在1000 公里以上、不同輻射環境中的適應能力,以更高格局迎上月球、深太空開發與科研龐大的市場需求,讓台灣太空科技發展開創新局。(編輯:管中維)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