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密件涉習近平家族 陸媒低調

2016/4/5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多名政要與親屬疑似利用國際「避稅天堂」開設離岸交易,日前遭到一份洩漏的文件曝光。不過,大陸媒體對此噤聲,只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及他國政要涉及避稅的一系列新聞。

巴拿馬1家律師事務所傳出大量客戶密件外洩,掀出多國政要開設離岸公司避稅的秘密。至少8名現任及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家族成員名列其中。

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劉雲山的家族成員,此外,還有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等,都涉及開離岸公司避稅。

對這件激起各國波瀾的文件外洩事件,中國大陸媒體卻顯得相當「克制」,截至發稿,大陸各主要媒體對巴拿馬文件洩漏事件報導甚少,且完全略過也在名單當中的大陸前或現任領導人,只簡略報導蒲亭等他國政要涉及避稅,甚至報導起蒲亭的花邊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習近平開展的反腐敗運動,使去年有近30萬名黨員幹部因違反黨紀而受到處分,此時爆出有關中共3名最高領導人的親屬利用離岸公司的報導,將使中共領導層感到非常難堪。

雖然大陸封鎖相關消息,但還是有大陸網友「翻牆」了解更多情況,在新浪微博上,不少網友在陸媒的相關報導下評論,但都語帶保留,稱自己「坐等刪帖」。有網友說,「有人說這和我國領導人有關,子虛烏有的事,我看了新浪、人民網,都沒提到我國領導人」。105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