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19大 19日代表團續討論

2017/10/19 08:31(10/1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9日電)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進入第2天,上午舉行第一場記者會,此外,上下午共30個代表團的討論將開放中外媒體採訪,但不含「台灣省代表團」。

為期7天的中共19大18日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向大會做工作報告。根據議程,各代表團當天下午起針對習近平的報告,在形式上展開為期數天的分組討論,最後形成共識,決定是否通過這份報告。

根據大會安排,18日下午有海南、陝西、寧夏和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團討論開放媒體採訪。

19日上午9時起,則有中央金融系統、廣東、福建、浙江等15個代表團討論開放媒體採訪。下午3時起,大會開放媒體採訪中央國家機關、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新疆、西藏等15個代表團討論。

上午10時將舉行中共19大第一場記者會。下午也將舉行兩場不同領域中共黨代表出席的集體採訪,主題分別是下午3時的「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和晚上7時的「走新型工業化道路」。

中共19大的10名「台灣省籍」黨代表被選出後,名單始終沒有單獨公布。19大開幕後,「台灣省代表團」討論也保持神祕,至今仍未開放媒體採訪。

此外,中共19大首設的「黨代表通道」今天舉行第2場採訪活動。

生於高雄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18日在「黨代表通道」表示,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不要糾結於對立的意識型態。她並以閩南語說:「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大陸。」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再提六個任何 張志軍:清晰劃出紅線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