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霍金生前最愛 劍橋中餐館推霍金洋芋片

2018/3/15 15:00(3/15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物理大師霍金曾開設微博,常以中文發文,他過世在中國大陸引起相當關注。陸媒今天引述霍金在劍橋常去的一家中餐館表示,霍金喜歡吃辣,餐廳菜單上還有為霍金特製的「霍金洋芋片」。

霍金(Stephen Hawking)2年前開設微博帳號,數小時內吸引100萬粉絲,現在則有近500萬粉絲。霍金時常以中文更新微博,受到大陸網友喜愛。

霍金14日於劍橋家中辭世,享壽76歲。

因為霍金在中國大陸的高人氣,他的過世引起許多網友悼念。截至發稿,微博上標記「霍金去世」的主題已有8億人次點閱,38萬則留言。

大陸網路影音媒體「梨視頻」今天登出劍橋附近一家中餐館的訪問,報導稱這是霍金最喜歡的一家中餐館。

餐廳老闆表示,霍金相當幽默,時常聽他逗得眾人哄堂大笑。霍金最喜歡吃洋芋(馬鈴薯)片,也很喜歡水煮魚。不過霍金因病已無法咀嚼、吞嚥,多數是由看護協助他嚐嚐味道,之後再吐出來。

因為霍金加持,餐廳菜單還有一道菜就叫「霍金洋芋片」。不過大陸網友眼尖發現,餐廳菜單卻把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名字拼錯,拼成Hamking。(編輯:楊昇儒)107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