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組織報告 揭中國電視認罪幕後

2018/4/11 17:21(4/11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關注亞洲法治和媒體自由的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組織10日發布新報告,揭露中國電視認罪被官方當成宣傳工具,甚至作為外交政策的一部分。人權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向中國施壓。

根據「保護衛士」官網資料,「劇本和策劃:中國強迫電視認罪的幕後」報告使用第一人稱證詞和深度訪談來揭露認罪是如何被強迫,如何經由威脅、折磨和恐懼摘取口供;警察如何支配和操縱供詞;以及電視認罪如何經常被用作中國國內民眾的宣傳工具,甚至作為中國外交政策的一部分。

根據報告摘要,受訪者描述警察如何鉅細靡遺地掌控強迫認罪。他們會安排被拘留者的著裝;寫下認罪腳本,並強迫被拘留者記住;指導如何表達台詞,例如在一個案例中,被拘留者被要求流淚哽咽;在對結果不滿意時,他們會要求一遍一遍地重錄。

一名受訪者表示,他花了7小時錄製,只為了播出幾分鐘的影片。另一名受訪者則是被關在牢籠中,由相機鏡頭穿過牢籠的鐵欄拍攝。

報告指控,有媒體在強迫認罪的劇本和策劃過程中與警察合作,並播出這些供詞。「無論他們是中國國家媒體還是私人媒體,都與中國政府犯下這種有欺騙性的、非法的侵犯人權行為一樣的罪行。」

保護衛士在這份報告中呼籲各國政府明確地向中國施壓:需要更有力的法律保護和執法中的應有程序;必須立即停止傳播被拘留者的電視認罪;持續侵犯基本權利和自由將產生後果。

保護衛士呼籲,如果中國不能改正,可運用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和其他國家的同等法律,強制將中國中央電視台和其他有責任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利用現有工具對央視主要執行人員進行制裁(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

保護衛士表示,這將和歐盟在2013年對伊朗媒體進行強迫認罪的轉播後採取的行動類似。(編輯:馮昭/楊昇儒)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