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狼2將在中國重映 熱血不再批評居多

2018/9/13 18:17(9/13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去年下半年在中國熱映、卻也引發爭議的民族主義大片「戰狼2」,今天傳出將於19日重新上映,民眾反應卻以批評居多。陸媒報導,目前確認「戰」片將在其中一家院線重映。

新浪娛樂報導,「戰」片19日將重新上映的消息,最早出自新浪微博的「TNABO北美票房榜吧」今天下午發布的訊息,僅有簡短的「『戰狼2』預計將於9月19日-10月19日重映」內容,並未多做說明。

儘管如此,「戰」片將重新上映的訊息,下午迅速成為中國網路的熱門話題,陸媒也爭相查證。隨後,新浪娛樂報導指出,經過詢問,「戰」片出品商北京文化及春秋時代影業,以及導演兼男主角吳京的工作團隊,都表示沒有收到「戰」片將重新上映的相關訊息。

然而,中國各大院線中,大地院線證實將在9月19日至10月19日、10月8日至11月7日等兩個檔期擇一重映「戰」片,但並未強制旗下所有戲院重映,而是由各戲院自行選擇。

大地院線重映「戰」片的理由則是,「在當前的市場競爭下,滿足影院差異化放映的需求,增加影城的放映特色,增強影院在當地市場的競爭力,提升影院的票房收入」。

中國網民對「戰狼2」擬重新上映討論頗多,但以批評者居多。有人嘲諷,這是「意淫巨嬰又來了」、「這種操作亘古未見」、「這能鞏固所謂愛國精神,只會讓人更反感」、「服了,厲害了我的國」;但也有人力挺說,「必須看啊,不看不是中國人,票房刷起來」。

還有網民說,此舉看似配合十一國慶長假檔期,建議每年此時都重映,票房就能突破人民幣100億元;有人則認為,這好比美國國慶檔期都重映「美國隊長」或「搶救雷恩大兵」,但美國院線可曾如此?

「戰狼2」由中國動作派演員吳京自導自演,內容描述中國退伍軍人捲入非洲某國動亂,隻身救出當地中國公民並誅殺西方敵手。由於劇情的民族主義及主旋律色彩濃厚,雖受中國民眾熱捧,但也引起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及強國幻覺的批判,評價兩極。

在觀眾熱捧下,「戰」片自2017年7月27日上映後,放映檔期被追加到3個月,總票房高達56.83億元(新台幣約256億元),創下華語電影票房冠軍。(編輯:周慧盈)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