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公布范冰冰列6案原告 另涉李晨一案

2018/9/20 19:47(9/20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當紅演員范冰冰傳因稅務問題,6月至今未公開亮相。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今天公開以她為原告的6份一審民事判決書。另外,她的男友李晨控告地產商侵權的案件,也列入范冰冰姓名。

根據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告,范冰冰控告陝西金泰恆業房地產有限公司、荊州世紀新城投資置業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創意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櫻雪集團有限公司,以及與深圳仙德瑞拉醫療美容門診部、蘇州美博士紋藝美容有限公司等6機構侵犯肖像權。

關於上述案件,法院判處曾使用過范冰冰照片的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登載致歉聲明,否則必須選擇一家全中國公開發行的報紙,刊登判決主要內容。對於范冰冰的求償,判決結果則多有「打折」。

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今天還發布「李晨與河源市雅居樂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

其中顯示,河源市雅居樂房地產開發公司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標題為「冰冰有李,我們有你」的文章,擅自使用李晨2幅肖像,其中一張是與范冰冰的合影,同樣屬於侵權。

除此之外,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10日也曾公告「范冰冰與北京宜健三業醫院有限公司肖像權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判決狀況與今天公布的案例雷同。

「陰陽合同」5月28日爆發後,范冰冰從未在任何公開場合露過面;在5月28日前,范冰冰微博幾乎每天都會更新。6月2日,范冰冰在其微博轉發她參與的公益活動之後,至今沒有新文章。

關於范冰冰的去向,外界有多種揣測。包括已遭無錫檢察院逮捕、在北京受到公安單位監控,無法自由活動。不過,相關消息均未受到證實。(編輯:繆宗翰)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