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強東涉性侵案 美警調查完畢移送檢方

2018/9/21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外媒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警方已完成京東執行長劉強東涉嫌性侵案的初步調查,並移送檢方偵辦,此事並已獲得當地檢察官證實。

綜合彭博及環球網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漢尼本郡檢察官弗利曼(Mike Freeman)表示,警方確已完成劉強東案的初步調查,將由檢方接手偵辦案件全部證據,並決定是否起訴。

弗利曼指出,對於檢方何時做出最終決定並沒有最後時限。依照慣例,在作出最終決定前,檢方不會對案情做出任何評論。

在美國一度被拘留的劉強東返回中國後,曾立即高調出席京東與其他企業簽署合作協定的儀式,被外界視為藉此故示清白。但隨著案情發展,美國警方指控劉強東涉嫌的是「一級性犯罪,性侵既遂」後,劉強東及京東方面轉趨低調。

鳳凰網報導,9月17日在上海開幕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劉強東便告缺席。京東發言人當時表示,劉強東不會出席這場大會,但沒有解釋具體原因。

然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執行長馬化騰、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小米董事長雷軍等中國相關產業界知名人士,當天均有出席這場大會。

劉強東前往進修而發生此案的明尼蘇達大學,事後處置方式遭到質疑。明大校園報紙「明尼蘇達日報」10日發表文章,批評校方在劉強東案中的不作為態度,直到當時都未發表正式聲明,只把一切責任推給警方,校方並有責任「保證犯罪分子受到懲戒」。(編輯:陳家倫)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