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防長會面 專家:討論國際水域行為規範

2018/10/18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在美國軍艦日前於南海遭中共軍艦阻攔及共軍高官遭美國制裁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在新加坡會面。美國專家預料,雙方將討論國際水域的行為規範。

東南亞國協國防部長會議(ADMM)及擴大會議(ADMM-Plus)今天在新加坡登場,馬提斯(Jim Mattis)與魏鳳和將代表美國與中國參加其中的擴大會議。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顧問博思科(Joseph Bosco)表示,美方對馬提斯與魏鳳和會面感興趣的話題,應是讓中國回到已被全球普遍接受幾十年、以(國際水域行為)規則為基礎的體系上。

博思科說,由於中國正在挑戰這一體系,因此美方希望中國回到「遵守規則」的立場,並且認可這一體系。同時,相信美軍仍會繼續在國際水域「進行正常的行動」。

馬提斯曾於6月訪問中國,原本計劃10月份再度前往北京出席美中外交安全對話會,卻在美中爭端升溫下被中方取消。

美國國防部長官員日前表示,中國方面提出了在新加坡會面的要求,這顯示中方和美方一樣願意維持正常和穩定。(編輯:楊昇儒)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