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總編公布新疆再教育營放風影片

2018/10/25 10:55(10/25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天公布一段新疆再教育營影片,顯示許多維吾爾族女子放風到戶外操場打球、跳舞,周邊滿佈高聳的鐵絲網,遭網民批評這是典型的共產黨宣傳。

日前赴新疆再教育營的胡錫進,近日持續發布圖文為這個備受國際批評的爭議措施辯駁。他24日在微博、推特公布一段近2分鐘的影片,宣稱這是在新疆喀什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下午文體時間拍攝的未剪輯影片。

影片顯示,在多棟黃色大樓外的操場上,許多穿著制服的維吾爾族女子在打桌球、籃球以及跳民族舞蹈,沒有打球的人則秩序井然排排坐在場邊觀看。操場周遭滿佈高聳的綠色鐵絲網牆。

胡錫進在推特稱,他被告知這是再教育營的日常活動,雖然無法驗證,但他相信確實如此。

胡錫進並強調,教培中心也許不是理想的解決方法,但這是一個耗費社會成本最低的計畫,並沒有西方媒體描述的那麼糟。

不過在推特的這段影片下方,網民留言一面倒批評與嘲諷。

有人說這是典型的共產黨宣傳;有人形容「在祖國監牢裡可真歡樂阿」。許多人反問,如果真的是歡樂天堂,裡面的人可以自由離開嗎?還有不少網民咒罵胡錫進以後也會進去。

知名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也在下方留言:「Hi Xijin has to(錫進必須要做的)」,獲得最多網民點贊。(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