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彭斯 中國外交部:中方不求誰更不怕誰

2018/11/15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5日電)中國外交部今天說,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在相互尊重、對等、互利基礎展開談判磋商是解決經貿問題的唯一正確道路。在這個問題上,中方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有媒體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提及,「美國副總統彭斯13日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美方對在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期間與中方達成協議敞開大門,但前提是中方在經濟、軍事和政治活動方面全面作出巨大改變,在美方關切問題上作出讓步」。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時指出,「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在相互尊重、對等、互利基礎上開展談判磋商是解決經貿問題的唯一正確道路」。

她說,「在這個問題上,中方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華春瑩表示,希望美方依照兩國元首近日通話共識精神,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就雙方關切的問題進行誠信和嚴肅的磋商,爭取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11月底在阿根廷進行關鍵性會談之際,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高,彭斯(Mike Pence)在此刻提出上述警告。

彭斯表示,中國唯有「根本改變行為」,才能避免遭美國發動全面性的冷戰。他說:「美國不會退卻。」

華春瑩則說,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重要關頭,需要雙方做出正確抉擇,確保兩國關係沿著正確方向健康穩定發展。

她表示,「中方尊重美方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美方同樣也應尊重中方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尊重中國人民選擇的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編輯:邱國強)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