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記者團訪福島核災區 遭反日網民嗆聲

2018/11/20 15:29(11/2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綜合網路訊息,正在日本福島核災區參訪的一個中國記者團,今天被反日的大陸網民點名嗆聲,若宣傳核食,就不要回國。部分團員的微博已遭洗版咒罵嘲諷。

日本311大地震導致福島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事故迄今已逾7年,台灣與中國大陸仍禁止災區臨近都縣的食品與飼料進口。

昨天有大陸網民爆料,點名3家大陸重量級媒體將在24至30日推出吹捧福島地區食品的稿子。這個記者團是福島方面邀的,不是透過中國外交部,而是透過亞洲通訊社(日本一家中文媒體)。成員還有一家中國紙媒,據說官媒央視內部有個記者會支持他們。

這名網民指出,「中國記者團日本東北災區行」活動連微博熱搜詞都準備好,日方想透過微博言論倒逼中國開放福島核食品,到時候很多大V(微博自媒體網紅)會轉發,而且很多人會誤以為是「上面」因為中日友好要求開放。

他還貼圖說,日本官員已直接發中文簡體指南給團員。

根據網路顯示,昨天迄今,中國知名微博大V老徐時評、鄢烈山、喬志峰相繼引用「中國記者團日本東北災區行」熱搜詞,在微博發表多篇圖文報導他們的福島參訪行程。

報導顯示,記者團昨天上午先拜訪日本政府復興廳,獲復興廳副大臣橘慶一郎接見。隨後陸續參觀位於福島縣楢葉町的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福島農業綜合中心、福島核電站等,並引用實測放射性數據強調當地食品、環境都合標。團員還享用豪華的懷石料理。

老徐時評、鄢烈山、喬志峰以及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等人的微博發文,今天遭到多名反日網民留言洗版咒罵嘲諷,警告他們若為核食宣傳就不要回國,否則一定拉黑抵制。

但也有部分網民表達支持,認為是否開放進口福島食品,一切應讓數字和事實說話。

日本今年對中國解禁福島食品抱持很高的期待。10月26日,在中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後說,中方表示將基於科學評估「積極考慮放寬」。

不過在大陸,民眾一面倒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的聲浪,並未隨兩國今年轉向友好發展而降低。(編輯:楊昇儒/馮昭)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