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警方證實 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捕

2018/12/14 15:05(12/14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4日電)中國環境攝影師盧廣11月初在新疆喀什失聯,如今證實已遭當地警方逮捕。盧廣妻子徐小莉對美聯社表示,家屬至今尚未收到正式的拘捕文件,也沒有獲知逮捕他的原因和指控。

目前生活在紐約的徐小莉12日在推特發文說,中國警方將盧廣被喀什地區公安局逮捕的消息通知了家人。「家屬委託律師與辦案機關接洽,提出會見盧廣未獲准許,亦未拿到任何正式的書面手續。目前警方沒有給出更多信息。」

徐小莉11月下旬註冊推特帳號,發文公布盧廣失聯消息,在中國維權人士圈引發關注。她表示,盧廣於11月3日在新疆旅行期間失聯。10月底盧廣曾與烏魯木齊的攝影師同行聯絡,計劃在11月5日到四川拜訪一位朋友,但沒有現身,自此音信皆無。

盧廣今年57歲,居住於美國紐約。他是中國知名自由攝影師,從事紀實攝影25年,曾以「關注中國汙染」專題獲得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

除了環保議題,盧廣也關注中國吸毒、愛滋病等各種社會問題;這些敏感議題,中國媒體甚少碰觸,因為可能惹禍上身,遭到政府責罰。(編輯:朱建陵/楊昇儒)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