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炳忠撰文挺習近平 陸民:台灣省長儲備人才

2019/1/4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習五條」發表後,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天在陸媒撰文力挺,主張中國統一不能再拖下去,並誓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獲得大陸網民讚為「未來台灣省長儲備人才」。

王炳忠被控為中共在台灣發展組織,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2018年5月8日遭檢方限制出境迄今。他應陸媒觀察者網邀請,今天發表5000字長文置於首頁頭條,標題為「我王炳忠,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文章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日發表對台講話後,除了獨派與蔡英文總統的激動,他聽到更多的是一般台灣人對此展開熱議,包括將來會是「和統」或「武統」的猜測,其實就是開始「談統」。

王炳忠強調,這本應是大陸早該做的事,就是必須率先「打開天窗說亮話」,明白告訴台灣人談統的重要,統一是不能迴避的問題。而且,「統一離我們並不遙遠,不會是一代又一代拖延下去,就在你我有生之年,我們都將會看見」。

他說,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正展現過去沒有過的統一決心。講明白談判統一的重要,台灣人也才知道,不能當作統一問題不存在,也才會產生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討論。

王炳忠反問,如果大陸長期不積極直接對台灣人民說明主張,一切都通過島內「不統不獨」的政客及買辦,甚至還自我限縮說是「不干預島內事務」,結果放任台灣表面「不統不獨」,實則「務實台獨」,事態已嚴重到侵蝕中國的領土主權完整,難道還不干預嗎?

他直指台灣陷入惡性循環,想奪得政權者絕口不提統一,對大陸則騙稱「要先選上」,等選上後只要能忽悠得過,大陸也就「與之交流」,紅利全落入這群政客、買辦集團,黑鍋由大陸來背,還因為長久沒人談統,自然也不會形成「談統民意」。「如果還要繼續接受選舉結果,那何不乾脆接受台獨?」

王炳忠在文中砲火四射,點名批評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自曝曾遭「大陸對台智庫」奚落。

王炳忠稱,他和多位統派學者向「大陸對台智庫」反映台灣民間都說「沒有九二共識,地也沒動,山也沒搖」,表達多數人不認為大陸真要求統。結果,竟得到對方稱「所謂地動山搖可能只是北方口語,不是真的會如何」,甚至回以「那就讓大陸再多見見你們嘛」的奚落。

王炳忠強調,他們這些懷抱中國心的島內愛國人士,不是計較領導人見他們幾次面,而是「統一真不能再這樣拖延下去」。

王炳忠說,雖然處在這重重的壓力下,但他仍要從心底吶喊:「盡最大力量促進以和平方式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畢一生之力投身統一後的建設工作!」

他最後宣示「我王炳忠,生於1987年兩岸冰融新時代的台灣人,兩岸統一的青年政治工作者,誓做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王炳忠一文發表後,獲得許多大陸網民按讚肯定。有人稱他「擲地有聲!未來台灣省長儲備人才」;還有許多人為他加油,「堅持下去,今後必成國家棟梁之才」。(編輯:楊昇儒)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