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統戰部勉官方天主教 讓五星旗飄揚在教堂

2019/1/20 10:49(1/20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王作安日前要求官方背景的天主教「一會一團」帶領信徒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教堂院內」。

中國和梵蒂岡去年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中國官方積極融合地下教會。中國天主教網日前刊登源自「一會一團」(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天主教主教團)的消息。

消息表示,王作安等官員「蒞臨中國天主教一會一團走訪慰問」,主教團主席馬英林、一會一團常務副主席沈斌主教、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元龍等,先後向王作安簡要「匯報」了一會一團去年取得的成績,及來年的工作計畫。

王作安在會上說:「希望『一會一團』緊跟形勢,保持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帶領天主教廣大信教群眾繼續貫徹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獨立自主自辦教會、民主辦教的道路開拓進取。」

他也要求「不斷探索實踐中國化發展方向」,「把國旗進教堂這項工作落到實處,在重大節日要舉行升旗儀式,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教堂院內」。

馬英林回應,「決心不負黨和政府的重託」,將「繼續在中國化發展道路上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績,為建國七十週年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去年九月,中梵就主教任命達成協議,今後中國將向教廷提出自行選出的主教人選,由教宗確認或否決。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今年新年談話上說,簽署協議後,他已經承認現存幾位中國官派愛國主教的合法性,並鼓勵他們努力促成中國天主教會的和解。不過,也傳出部分地下主教是在教廷要求下,讓位於中國政府任命的主教。(編輯:翟思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