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因編輯初步調查 廣東省:賀建奎私自組織

2019/1/21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喧騰一時的基因編輯嬰兒事件仍在調查,廣東省「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公布初步查明狀況表示,賀建奎自籌資金,私自組織人員,透過造假等方式逃避監管,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新華社引述調查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對已出生嬰兒和懷孕志願者,廣東省將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指導下,與相關方面共同做好醫學觀察和隨訪等工作。

調查組表示,2016年6月開始,賀建奎私自組織包括境外人員參加的項目團隊,蓄意逃避監管,使用安全性、有效性不確切的技術,實施國家明令禁止、以生殖為目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活動。

2017年3月至2018年11月,賀建奎透過他人偽造倫理審查書,招募8對夫婦志願者(愛滋病病毒抗體男方陽性、女方陰性)參與實驗。

為規避愛滋病病毒帶原者不得進行輔助生殖的相關規定,賀建奎策劃他人頂替驗血,指使個別從業人員違規在人類胚胎上進行基因編輯並植入母體,最終有2名志願者懷孕,其中1名已生下雙胞胎女嬰「露露」、「娜娜」,另1名在懷孕中。

調查組表示,該行為嚴重違背倫理道德和科研誠信,嚴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在國內外造成惡劣影響。將對賀建奎及涉事人員和機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將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2018年11月26日,來自深圳的科學家賀建奎聲稱,一對基因編輯雙胞胎女嬰11月在中國大陸健康出生,她們天生就不會感染愛滋病。這件事尚未獲得證實為醫學突破之前,就已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聲浪,之後,廣東省對此展開調查。(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