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大新疆團開放 媒體追問再教育營

2019/3/12 21:01(3/12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2日電)中國全國人大新疆代表團下午開放境外媒體採訪,再教育營如預期成為追問焦點。但相關問題均由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回答,而主導政策的書記陳全國始終默不作聲。

此外,現場的境外媒體赫然發現,新疆代表團與其它代表團迥然不同的是,所有代表們的桌上,都沒有顯示自己姓名的名牌。

因此,在場記者除了較為熟知的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外,既不清楚發言擁護「政府工作報告」的代表是誰,也不清楚回答媒體問題的其他官員是誰。

由於新疆「再教育營」風波受到全球關注,今天新疆團開放吸引大批媒體前往採訪。陳全國出席今天的代表團會議,則讓媒體略感意外,原因是他上任後的2017、2018年全國人大新疆團開放日,均告缺席。

雖然陳全國在會議開始即作發言,且強調「多留時間」給媒體提問。但陳全國對媒體接連的提問,均未作答,而是留給雪克來提.扎克爾及其他官員回答。

面對「再教育營」的連番提問,雪克來提.扎克爾反覆強調,「再教育營」的正確名稱是「教育培訓中心」,對消除極端主義的滋長蔓延頗具成效,也讓受培訓者真正融入社會。

有外媒問到目前新疆「再教育營」內的具體人數。雪克來提.扎克爾則迴避作答,僅稱「教育培訓中心」內的學員人數是「動態變化」的,整體來說會越來越少。如果「有一天社會不需要的話」,也就不需要這些教育培訓人員了。(編輯:林克倫)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