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中國官員兩大機密 財產與博士論文

2019/4/3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儘管每年兩會都有代表提出呼籲,但中國官方始終不允諾公開官員財產,北京獨立學者榮劍說,中國官員另個「不敢公開」是博士論文。似乎直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北京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

法新社曾報導,可以在「中國知網」查詢到的中國官員12篇論文中,有6篇涉嫌抄襲,包括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中國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肖興威等。

法廣報導,就連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中國民間也一直對其博士學歷議論不斷。報導說,習近平是在擔任福建省省長期間,靠「不脫產學習(在職進修)」拿到北京清華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

2013年8月,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聲稱從香港得到了一份習近平博士論文的影本,習近平長達161頁的論文從未發表過,且疑似請別人代筆。面對學歷遭質疑,習近平從未公開回應或表過態。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近日在微博建議,應清查改革開放以來所有博士論文,「現年60歲左右的博士們,他們的博士論文都沒有公布,授予他們博士的單位也不允許其他人去查,不知是根據什麼規定?」

楊帆建議,中國社會科學院,教育部,中國科學院要承擔取消假學位的責任,法院也應該受理這樣的訴訟,「要允許公眾去自由查閱所有的博士論文,依靠群眾進行檢舉。」

楊帆說,「這些20、30年前的博士們,許多人早已身居高位,撈足了利益」、「他們的博士論文不曝光,如何能夠在中國禁絕學生的抄襲?」

對此,報導引述北京學者榮劍稱:「中共現在有兩個不敢公開,一個是財產不敢公開,一個是博士論文不敢公開。」楊帆提出審查40年來所有博士論文,「打死他們也不敢實行。官員博士論文已成了國家機密。」(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