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海上聯合閱兵 機艦在大霧朦朧裡受閱

2019/4/23 20:02(4/24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青島23日電)中共解放軍今天下午在青島舉行海上聯合閱兵式,包括遼寧號航空母艦在內的中外軍艦及中國軍機受閱。但青島外海大霧籠罩,受閱軍艦在朦朧中若隱若現,軍機更完全隱沒在濃霧裡。

今天參與海上閱兵的中國軍艦共32艘,依序由8艘潛艇、7艘驅逐艦、8艘護衛艦、4艘登陸艦、4艘輔助艦及遼寧號列隊受閱。此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隨行高官及各國軍方代表,則另乘2艘輔助艦出海檢閱。

至於受閱的中國軍機,由轟6G、轟6L轟炸機群,殲10、殲11戰機群,反潛巡邏機群,以及直8直升機群共39架組成,編隊飛越檢閱艦上方受閱。此外,遼寧艦受閱時,甲板上停放殲15戰機。

在上述船艦裡,領軍受閱的是核動力潛艇長征11號、長征15號;受外界矚目的055型飛彈驅逐艦、舷號101的南昌號,則緊跟在潛艇群之後,帶領驅逐艦貴陽、太原、長春、海口、武漢、石家莊號依序受閱;登陸艦則有徂徠山、五台山、沂蒙山、五指山號。

對於上述受閱的中國軍艦戰力,中共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燁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主戰的艦艇,都已經展現出來了」。

外國軍艦方面共有18艘,分別來自俄羅斯、日本、南韓、澳洲、印度、孟加拉、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等13國。

青島今早就陰雨連綿,中午過後雨勢雖停,但從沿海到閱兵式海面卻開始起霧。下午2時30分典禮開始,率先受閱的潛艇群還能勉強看見,之後霧氣越來越濃,壓軸的遼寧艦及艦上殲15戰機,就只能以肉眼看到大致輪廓。

隨後,外國海軍艦艇在檢閱艦的另一側通過,但霧氣更濃,現場外國來賓及媒體幾乎只能從廣播辨別國籍及艦名。

至於受閱的中國軍機,即使有彩色噴霧表演,但在層層濃霧裡,只能聽到戰機引擎聲,完全無法被檢閱艦上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所有人看到。(編輯:林克倫)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