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一長假 上海遊客恐創歷史新高

2019/5/2 16:42(5/2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日電)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進入第二天,更多遊客擠爆景區。上海各景點遊客比平時多出數倍,外灘周邊車輛堵塞在人群中,迪士尼也宣布停止現場售票。

今年中國大陸五一長假從1日起連放4天,上海傳統觀光路線南京步行街、外灘、豫園、新天地等地自昨天開始就聚集許多遊客。

官方統計,1日晚間9時,外灘江堤(龍潭-外白渡橋)區域瞬時滯留人數峰值9.3萬人,全天總人流量24萬人,豫園客流則累計達25萬。

今天是連假第二天,加上天氣晴朗,上海黃浦區公安部門預估,「長假次日效應」可能讓今天成為整個假期客流量最大的一天,預計外灘晚間將有更多人潮湧入,可能會創有數據可測以來新高。

上午外灘已經聚集許多遊客,警方在南京步行街開始的每個路口加強人力調度,設置進出分流關卡,並用擴音器不間斷播放警語,要求民眾不要在樓梯逗留拍照,保持文明秩序等。

從浙江來的董姓民眾說,長假4天本想就近悠閒享受假期,才選擇上海,雖然事前知道一定會有很多人,但「沒想到這麼熱又這麼擠」,他的母親在一旁用帽子搧風,也抱怨「難受」。

不過,也有家長帶著小孩,覺得這樣的假期很愉快。上海吳姓民眾說,因為不想連假出外人擠人,「就在本地逛一逛,也挺好的。」

除了傳統景點,上海迪士尼也是五一連假遊客熱門集中地。上海迪士尼度假區1日宣布,為保證遊客體驗,2日或3日現場售票亭將停止銷售當日門票和其他門票類產品。

官方公布,截至1日下午4時,迪士尼所在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累計客流達8.5萬多人次。(編輯:邱國強)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