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體翹班看復仇者聯盟 黑龍江國企主管丟官

2019/5/12 14:17(5/12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根據官方通報,中國大陸黑龍江省一家國營企業的單位主管,因為被檢舉在上班時間率領全體員工翹班去看「復仇者聯盟:終結之戰」,已遭黨內警告處分並被調離原單位。

大陸影迷為搶先得知結局,免得被別人劇透,「復聯4」光是預售票房就超過人民幣7億元,打破中國影史紀錄。

根據貓眼票房,「復聯4」從4月24日上映至今,票房已近人民幣41億元(約新台幣186億元),打破外片票房紀錄,穩居中國最賣座電影第3名,僅次於「戰狼2」與「流浪地球」。

綜合北京青年報、澎湃新聞報導,4月28日,黑龍江黑河市紀委監委通報,4月26日,黑龍江省委第七巡視組接到民眾舉報,黑河市熱電廠供熱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張德新帶著副主任及客服中心全體人員正在看電影。

巡視組與市紀委監委同志於當天下午3時30分對黑河市熱電廠供熱公司客服中心進行突擊檢查,發現客服大廳只有2名其他科室人員臨時代班,張德新及全體人員翹班,在附近的雙福國際影城觀看電影「復聯4」。

通報稱,在全省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和巡視組已經進駐黑河市的情況下,該公司客服中心全體人員還頂風違紀,作為視窗單位,上班時間集體離開崗位看電影,「影響很壞」。

黑河市紀委責成熱電廠黨委給予張德新黨內警告處分並調離原崗位;給予副主任曹陽、劉陽批評教育並調離崗位;責令供熱公司經理韓東在班子會議上作出深刻檢討。

據報導,除了黑河市熱電公司及其供熱分公司在事發後召開警示教育大會,通報發布後,黑河當地多個機關單位均開會進行學習傳達,並以此作為負面典型引以為戒、整頓作風。

對此,許多大陸網民在微博新聞討論串留言笑稱,問題不在集體翹班,而是政治不正確,如果這些公務員是看愛國大片「戰狼2」或「建國大業」就不會有事了。(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