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政宏接任台企聯會長 象徵世代接棒

2019/5/16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6日電)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今天正式接任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屬於台商圈中青世代,行事圓融獲好評,近年李政宏在上海積極推動台青就業,並提出不少新措施,跟緊中國大陸對台脈動。

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全國台企聯)今天舉行全國台企聯會員代表大會暨會長交接典禮,新任會長李政宏由前任王屏生手裡接下會長棒子。

李政宏成為首位出身長三角地區的全國台企聯會長,現年52歲的他、也是全國台企聯最年輕的會長。

李政宏是高雄人,上海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於2015年9月出任上海台協第8屆會長,並曾當選「2012年度上海十大青年經濟人物」。

本屆台企聯會長僅李政宏一名參選人,獲得各界支持的李政宏擁有地域、世代的優勢。過去多年來,全國台企聯會長一直由珠三角出身的台商擔任,台商協會內部因此一直有希望「換個地方做做看」的聲音。

李政宏也是台商中青世代代表,這屆當選頗有世代交替的味道。同時,上海台協近年積極推動台灣青年赴陸創業、就業,跟緊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動向,也獲得許多好評。此外,李政宏還身兼台北、高雄兩岸小組成員。(編輯:林克倫)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