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議會宴請外國使領 逃犯條例成焦點

2019/5/27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立法會今天宴請多國駐港的外國使領,備受關注的逃犯條例修訂成為飯桌焦點。據說,有使領表示關注修法,也有人指是香港內部事務。

綜合本地電子媒體報導,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代表以及美國、澳洲、德國和俄羅斯駐港總領事等應邀出席,泛民主派和親政府建制派議員也有出席。

一向反對政府修法的泛民議員趁此機會,向多名總領事發送反對修法的宣傳單。

公民黨議員郭榮鏗事後向媒體指出,很多使領不明白這次為何要急於修法;部分西方國家使領說,他們正等待政府的指示,以便決定下一步如何做,包括是否就修法提出外交照會。

報導表示,俄羅斯駐港總領事被問到修法爭議時說,修法是香港內部事務,不宜干涉中國內政。

親政府的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表示,澳洲駐港總領事擔心修法後,人權保障是否會變。她則向對方說,修法後,所有逃犯移交個案由法庭把關,行政長官的一切決定也都可以提出司法覆核。

葉劉淑儀又說,這些使領覺得港府沒有重視外國商界對這次修法的意見,她建議港府要向外商多作解釋。

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李慧琼說,在會上,有外國領事明確表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認為國際社會應該一同打擊嚴重罪行。

她向德國駐港總領事提及德國向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和成員李東昇給予難民庇護一事,並表達不滿和反對,指兩人犯刑事罪,不應受庇護。(編輯:林克倫)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