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青聲援反送中 林飛帆:逃犯條例是國安問題

2019/6/10 20:29(6/10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0日電)昨天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後,今天有多個台灣青年團體到香港經貿辦事處前聲援港人。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逃犯條例是國安問題,呼籲各總統候選人對此明確表態。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成大學生會長陳估熊、台獨青年羅宜與林飛帆等人,10日晚間到台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召開「台灣青年挺香港,堅決抗議反送中」記者會,數十名民眾到場聲援。

台獨青年羅宜表示,這項活動有3項訴求: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呼籲台灣各政黨及候選人對此議題表態,及呼籲港府停止暴力鎮壓香港集會遊行。他說,台灣與香港在地緣政治上關係密切,希望透過持續的聲援,讓港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林飛帆指出,逃犯條例其實和台灣人息息相關。一旦通過,未來入境或過境香港的旅客,若被中國認定違反中國法律,便可被引渡至中國受審。他以李明哲為例,表示未來「李明哲們」不需要入境中國,只要在香港就可被逮補。

他認為,逃犯條例是國家安全與人民的問題,因此所有總統參選人應對此議題明確表態。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被問及反送中遊行時表示「不知道,不曉得」,林飛帆批評,韓國瑜做為曾到訪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潛在總統候選人,竟對此事一無所知,或選擇性不知。韓國瑜應該要明確表態。

儘管港府此前曾多次澄清,涉及言論自由的政治罪行不在移送範圍內,但參與活動的香港僑生鄭浩表示,中國政府過去在普選議題上的一再失言,和銅鑼灣書店、中國富商肖建華等「越境綁架」案例,都讓人難以相信港府的承諾。

他也表示,即便昨天有超過百萬人上街遊行,港府卻堅持如期修法,是因看準港人堅持和平理性的遊行;他指出,目前有香港團體在討論串連罷課罷工,未來是否能對政府形成更有力的施壓,端看港人的判斷和取捨。(編輯:邱國強)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