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教育伸入媒體 中共號召5百名記者再走長征路

2019/6/11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在中共建政70週年將屆,全黨展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的背景下,中共中宣部今天起舉辦「記者再走長征路」集體採訪,號召500餘名國內記者參加,採訪中共紅軍當年「長征」的遺跡。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在活動開幕致詞時說,新聞工作者「再走長征路」,要深刻揭示「紅色政權是從哪裡來的、新中國是怎麼建立起來的」,並要「大力唱響主旋律」。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間決定,6月起在全黨由上而下分2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即於5月20日視察中共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江西于都。此舉當時被形容為「探尋初心的源頭」。

根據報導,這項大型集體採訪以「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為主題,共有30多家中國媒體的500多名記者參加,今天分別在江西于都、瑞金及福建長汀、寧化等地分別舉行啟動儀式。

黃坤明在致詞時說,參與活動的記者們要「用雙腳踏尋革命先輩的足跡,用鏡頭和筆觸描繪新中國70年的壯美畫卷」,激勵全國人民「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他又說,江西和福建是「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由此出發「再走長征路」就是要「傳承紅色基因」。而新聞工作者「再走長征路」,要「追尋初心、堅守恆心」,「深情講述黨和人民魚水情深、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

黃坤明表示,參加這項動的記者們要「激發信心,大力唱響主旋律、提振精氣神」,把幹部群眾「攻堅克難、團結奮鬥的精神風貌」展現出來,把「改革創新、幹事創業的熱情幹勁」調動起來,凝聚起「萬眾一心奮鬥新時代的精神力量」。

中共黨史所宣傳的「長征」,實際上是1930年代初期,盤據江西南部、福建西部一帶的中共武裝割據力量遭國民政府成功追擊後,從根據地一路潰逃,歷經數年逃往陝北延安的過程,又稱「兩萬五千里長征」。(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