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凌友詩批反送中:香港殖民台灣皇民心態作祟

2019/6/17 15:08(6/17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昇儒廈門17日電)針對香港政府擬修逃犯條例,引發港台「反送中」浪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今天說,這是香港殖民與台灣的日本皇民心態作祟,這些港獨台獨對大陸充滿仇恨與歧視。

第11屆海峽論壇上午在廈門進行主題發言,凌友詩應邀在會中發表演說,並於會後答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時作以上表示。她在演說中主張以促進中華文化的「正氣」,壓制台獨、港獨的「邪氣」。

57歲的凌友詩是台灣籍香港區政協委員。自稱「台灣女孩」的她,3月11日在政協大會以高八度的音調朗誦講稿,「熱切期待兩岸統一的到來」,引發兩岸三地熱議。她事後被中華民國內政部依違反兩岸條例,開罰新台幣50萬元。

長期定居香港的凌友詩說,港府推動修例,法理上完全站得住腳。香港過去只跟大英國協國家簽訂遣送逃犯,如果這次修例通過,可以提升國際形象,跟國際標準看齊,更何況台灣跟大陸也有簽訂遣送逃犯。

她說,許多港人質疑大陸司法不公正,用各種理由阻撓遣返,其實是一種偏見與驕傲,也等於宣稱香港是一個絕對的司法管轄區,毫不考慮「一個中國」。

凌友詩稱,香港經過155年殖民統治,很多人具有殖民心態,就是「白人對中國的仇恨與歧視」,這跟台灣的日本皇民心態仇恨、歧視大陸一樣。現在的港獨、台獨就是這種心態,這些人不是一般善良無知的民眾。

她還直指美國因為跟大陸打貿易戰,台灣當局則是為了選舉操作,這次對香港「暴動」出手支持甚至出面指導,非常明顯、毫不避諱。

凌友詩因為出任政協委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的規定,3月11日遭內政部處法定最高額的新台幣50萬元罰鍰。

凌友詩今天說,尚未收到裁罰通知,因為擔任政協委員很忙,平均每月要去北京開會3次,所以沒時間回台灣,沒事也不會特別回去。

她強調,中國只有一個,她現在拿的中華民國護照,不是主權國家發出的,而是「地區政府」發出的旅行文件;台獨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這就是「法理台獨」。

當被問到明年是否會回台灣投票,凌友詩笑說:「好啊!」(編輯:林克倫)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