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洋巡藏區:反分裂保安定 抵禦境外勢力滲透

2019/7/18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在青海藏區調研時說,藏區要積極穩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把握反分裂鬥爭主動權,確保雪域高原安定祥和」,且要「堅決守住『抵禦境外勢力滲透』的防線」。

汪洋在抵達青海前,才在新疆和田出席「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並宣示支持「內地」與新疆各族群眾「多走動」,推動新疆少數民族群眾「到內地交融發展」等。

新華社報導,汪洋16至17日前往青海省玉樹、西寧等地,調研扶貧產業園區、宗教活動場所,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並作上述表示。

汪洋說,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藏區工作的論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治藏方略,積極穩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牢牢把握反分裂鬥爭主動權,確保雪域高原安定祥和、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他表示,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對維護藏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突出問題導向,抓住關鍵環節,健全寺廟管理長效機制,「堅決守住『抵禦境外勢力滲透』的防線」。

汪洋提到,要堅持「政府依法管理」和「宗教界自我管理」兩手用力,大力弘揚宗教界愛國愛教優良傳統,注重發揮宗教團體和宗教界人士積極作用。

他又說,藏區脫貧攻堅「既是經濟工作,也是政治工作」。要堅持生態保護第一,處理好脫貧攻堅與生態保護的關係,牢牢把握生態安全這條紅線,走經濟與資源環境相協調的文明發展之路。(編輯:邱國強)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