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衝突 段宜康:台灣政治領袖不能裝聾作啞

2019/7/22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香港昨晚陷入大混亂,一邊是「反送中」者衝擊北京中央駐港機構,一邊卻有人襲擊反送中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香港局勢再次證明,「我們對中國就是敵我關係,不容有心存僥倖的空間。」

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昨天再次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重申要求政府撤回相關草案及取消對過去示威活動的暴動定性等。遊行於晚上結束後,示威者前往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抗議;防暴警察清場過程中,多次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另外,昨晚示威者在港島衝擊中聯辦之際,差不多在同一時間,遠在新界的西鐵元朗站卻有大批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攻擊穿黑衣的反送中人士,有36人被送院治療,包括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及個別採訪記者。

段宜康今天凌晨近2時許在臉書分享元朗衝突的新聞連結,並說香港的情勢,令人愈來愈擔心。

段宜康指出,台灣的政黨和政治領袖,不管選不選總統,都不能對香港問題裝聾作啞,也不能只用「加油」兩個字來搪塞。香港局勢再次證明,「我們對中國就是敵我關係,不容有心存僥倖的空間。」

段宜康也說,任何鼓吹一國兩制,或打著兩岸和平交流幌子的媒體和團體,就是台灣的敵人。媒體製造假新聞,就不是新聞自由;應該當成是敵人攻擊台灣的武器來加以制裁。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質疑,在香港代表中共政權的中聯辦,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是與黑道為伍、處理港人?大群「白衣人」製造混亂,持著棍棒追打市民、媒體記者,而香港警方面對黑道毆打港人的作為,就是放任。

洪慈庸說,港人沉重的表述,戳破了中共提出的和平假象、經濟利誘,也給台灣最沉痛的提醒,必須拒絕在台灣跟中共眉來眼去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則說,香港在中國一國兩制的統治下,法治至此已蕩然無存,人人莫不活在恐懼之中。香港是台灣最好的借鏡,別讓極權專制披著民主的外衣在台灣茁壯,這也是為什麼她推動境外代理人登記法,以與目前民進黨團反滲透修法版本互補。

余宛如呼籲,政府在避開中國移民之下,盡可能的給予香港民眾移民到台灣的協助。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譴責港警放任白衣人棒打市民;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寫下,捍衛台灣民主,支持香港民主。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上發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徐永明說,首都市長有責任聲援港人向北京、中聯辦抗議,無關乎民調,而是有沒有政治良心。(編輯:趙蔚蘭)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