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詢價美國農產品 中共黨媒:何時買還有變數

2019/7/22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2日電)新華社昨天報導,一些陸企正就購買美國農產品詢價。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進一步指,這些農產品包括大豆、棉花、豬肉、高粱等,但何時買、買多少,由兩國經貿形勢變化決定。

環球時報指出,這次中國進口企業詢價的大豆、棉花、豬肉、高粱等,都是中國需要的產品,它們原本都在中國對美採購單上,但中方先前為了反制美方而停止採購,轉向從其他國家採購。

然而報導強調,中方在什麼時間、多大規模上恢復採購,要由兩國經貿形勢的變化來決定。

環球時報表示,這次對美國農產品採購的放鬆,同時起到推動中美經貿談判、更好滿足中國市場的兩個效果。中美經貿博弈看來還會延續相當一段時間,需要把手中的各項工具朝著作用最大化的方向運用,使它們有效服務於中國的國家利益。

新華社時事評論「辛識平」表示,進行新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是中方信守承諾的表現,是以實際行動對美方近來釋放的積極訊號的回應,切實推動雙方在解決問題的正軌上相向而行。

辛識平並強調,無論前路如何,無論未來還有怎樣的不確定性,中國都將始終堅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辦好自己的事情,不斷增強應對風險和挑戰的底氣。

評論引述中國農業農村部日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資訊指出,2019年中國夏糧產量2835億斤(中國一斤為500克),較2018年增加58.6億斤,成長2.1%,和歷史最高產的2017年持平。中國農業農村部並啟動大豆振興計畫,預計面積增加1000萬畝以上。

辛識平說,「把近14億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我們自己手中,這一點不會有絲毫的動搖。」

6月底的大阪「川習會」後,中美兩國同意重啟貿易談判,但在中國是否採購美國農產品問題上說法不一。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11日在推特上發文抱怨,中國並未立即購買更多美國的農產品。

美國農業部18日公布數據顯示,中國取消了9853噸美國大豆的進口,這也是自4月以來,中國首週淨取消大豆進口。數據還顯示,中國購買了5萬1072噸美國高粱,這是自4月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編輯:翟思嘉)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