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儂牆現台北鬧區撐香港 2小時後遭拆除

2019/7/26 23:01(7/26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6日電)貼滿便利貼的「連儂牆」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重要象徵。今晚有網友在台北公館地下道架設連儂牆,引起不少路人駐足留言;但因活動未申請,2小時後便遭台北市政府拆除。

2014年「雨傘運動」時,連儂牆首度在香港出現,民眾在各種顏色的便利貼上留言,聲援運動。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連儂牆再度現身,並遍及香港18個行政區,成為運動象徵。

有網友也在線上號召28日晚間5點30分,要在台北市公館商區的地下道設立連儂牆。

參與活動的香港學生Larry表示,這次活動一樣「無大台」,大家是在通訊軟體Telegram群組上,看到有人提議在台灣架設連儂牆。而到了今天約定的時間,就看到大家各自帶著物資出現在這裡。

Larry說,許多身在台灣的港人看到自己的家鄉變成這樣,自己卻無法走上前線,因而有深深的無力感。

她表示,香港現階段需要國際社會的關心,因此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更多的台灣朋友了解事件的始末,站在真相的一方。

就讀台大社會所的黃同學則表示,自己上週也在香港參加21日的大遊行,當晚的暴力事件讓大家相當難過、焦慮,但卻沒有地方發聲。因此希望在台灣也能發起連儂牆的形式,為運動盡一份心力。

她也指出,公館地下道的環境類似香港大埔的「連儂隧道」,且鄰近台大,有許多學生經過,因此想選在這裡試試。

網友在現場除了準備便利貼和筆外,也將香港近期幾場大型社運以行事曆的方式整理成海報,介紹事件原委,引起不少路人駐足觀看、留言。

但由於這項活動並未申請,晚間7點40分左右,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新建工程處人員便前來拆除,台北連儂牆只存在短短的2個小時。

連儂牆(Lennon Wall)源自於1988年,不滿共產政權的捷克民眾在首都布拉格(Prague)修道院大廣場的一面牆上,畫上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塗鴉,和「披頭四樂隊」(Beatles)的歌詞。自此,連儂牆成為青年抗爭的文化符號。(編輯:林克倫)108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