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董建華指台策劃反送中 陸委會:含血噴人

2019/8/2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日電)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日前稱「反送中」運動有幕後黑手,並將矛頭指向台灣和美國。陸委會今天駁斥董建華「滿口謊言、含血噴人」;呼籲港府「勿再抹黑他人、模糊焦點」。

曾任香港行政長官、現為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7月31日表示,反對「逃犯條例」運動「提升快速、規模龐大、組織精密隱蔽」,令人相信背後有幕後推手,可能和外來勢力介入有關,並稱「種種跡象都指向台灣和美國」。

大陸委員會2日以書面方式譴責董建華將香港「反送中」問題歸咎台灣。陸委會表示,董建華曾任香港特首,理應更瞭解民心所向與民瘼所在,如今卻「滿口謊言、含血噴人,荒誕不經之卸責言論,令人不齒」。

陸委會表示,港府提出修改「逃犯條例」,引發港人、國際社會擔憂遭羅織罪名、移送司法險惡的中國大陸;其後又因港府應處不當,造成香港今日不穩定局勢,明眼人皆知誰才是始作俑者。

陸委會稱,面對今日處境,各界理應挺身而出、捍衛香港民主自由,而非抱持自欺欺人的鴕鳥心態,一味推諉歸咎他人。

陸委會表示,希望執政者認真以誠意和善意回應香港民眾訴求,「勿再抹黑他人、模糊焦點,才能真正解決當前香港亂局」。(編輯:林克倫)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