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記者遭圍困 港澳辦:近乎恐怖主義行徑

2019/8/14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4日電)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記者昨晚在香港機場遭示威者毆打,中國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今天以「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形容上述事件;中聯辦則稱此事「已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

環球時報記者昨晚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綑綁、搜身及毆打,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午以發言人徐露穎名義,在官網刊登新聞稿稱「對這種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徐露穎並宣稱,連日來的示威行動「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線、道德的底線、人性的底線。嚴重地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嚴重傷害了廣大內地同胞的情感」,必須依法嚴懲。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12日下午才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示威「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今天中午也發布新聞稿,宣稱環球時報記者遭搜身「是對新聞自由的嚴重踐踏。這些目無法紀、侵犯人權、泯滅人性的暴行,完全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已經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上午則發文稱「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未來等待暴徒的將是法律之劍的重擊,是恥辱柱上抹不掉的刻痕!」

對於昨天的事件,中共官媒上午也啟動宣傳戰。

央視新聞客戶端(App)發表評論稱香港示威者「正在向恐怖主義行徑狂奔」,「如果還有誰為暴徒撐腰,還稱他們為民主人士,那就是暴徒的幫兇和同謀」。

人民日報客戶端文章則稱「暴徒越是倡狂,越是肆無忌憚,越需採取果斷而有效的手段,向一切犯罪行為說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說不」。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上午則在微博發文表示「香港的激進示威者如果連對記者都野蠻進行人身迫害,那你們自己說,我們是不是真的應該不再喊你們暴徒,而要改稱你們『恐怖分子』了」。

昨天深夜11時許,一名身穿媒體反光背心的男子在香港機場內近距離拍攝示威者時,被質疑身分。該男子被控制時否認是記者,稱自己是旅客,也沒出示記者證。他被示威者搜身、綑綁、圍毆近一小時才被獲准離開。

這名叫作付國豪的男子,除了對自己的身分閃爍其詞,隨身物品還被翻查出一件寫著「我愛香港警察」的藍色上衣,遭人質疑他到香港機場的動機。

付國豪的遭遇及他支持香港警察的表現,經大陸媒體報導後掀起許多大陸網友的高漲情緒,深化了與香港示威者的對立。(編輯:張淑伶)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機場連兩天癱瘓 反送中現況與國際關注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