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部電影被延檔 王中軍賣畫救華誼兄弟

2019/8/19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9日電)昔日風光一時的華誼兄弟在連續兩部電影被延檔之後,陷入流動性危機。董事長王中軍在2019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上表示,為了公司的安全,最近賣掉了一批藝術品。

華誼兄弟去年因電影「手機2」被揭發出范冰冰「陰陽合同」事件導致股價急速蒸發後,今年暑期,兩部主打影片「八佰」和「小小的願望」被認為受政治因素影響,上映遙遙無期,加劇公司經營困境。

陸媒證券日報報導,根據華誼兄弟最新財報預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預虧約人民幣3.3億元至3.25億元(新台幣約14.8億元至14.6億元),而上年同期則是盈利2.77億元。

為了拯救華誼兄弟,王中軍16日在2019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上表示,最近賣掉了一批藝術品,拿出一些現金來解決現金流動性的問題。

王中軍還說,自己這麼做引來部分朋友質疑「怎麼開始賣畫了呢?」而他認為這沒有什麼丟臉的,「去年嘉德的夜場一半是我的畫,能賣掉我也覺得很開心。為了公司的安全,我什麼都可以賣掉,這沒有什麼丟人的。」

王中軍2014年以3.77億元在紐約拍下梵谷的油畫「雛菊與罌粟花」,這是當時中國藏家競拍西方藝術品中的最高拍價,引發外界議論。2015年又以1.86億元拍下畢卡索名畫「盤髮髻女子坐像」。

電影「八佰」講述八百壯士堅守四行倉庫的故事,但被解讀為渲染國民黨青天白日旗的莊嚴和神聖及美化國民黨。有中國專家、學者指,如果任由美化國軍的影視作品氾濫,必將剝奪中共執政的全部歷史依據。

至於「小小的願望」是關於一名男子臨死之前想完成「破處」的願望。中國網友推測,問題就出在「願望」,中共即將迎來建政70週年慶,「破處」完全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編輯:翟思嘉)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