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正非喊話華為員工 存亡關頭不適任者可離開

2019/8/20 17:50(8/20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華為19日向員工寄發創辦人任正非的一項內部講話。內容指華為處在危亡關頭,要進行改革,最終目的是「打勝仗」。因此所有員工要爭取「立功」;若自認不適合工作,可以「下崗讓道」。

華為19日先被美國政府給予90天寬限期,可繼續購買美國零組件、維持營運並提供顧客服務。但美方隨即又宣布,華為旗下46家附屬公司一同被加入美方管制的實體名單。

上述2項消息先後傳出,讓華為的處境猶如洗三溫暖。19日晚間,任正非這項在7月19至20日發表的內部講話,便由華為在其內部的「心聲社區」上公布。

任正非表示,目前華為是在「特殊時期作戰」,因此要進行「重要的改革」,而改革的最終目的是「打勝仗」;至於打仗,則要建立「軍團作戰」方式,強調「集體奮鬥、集體立功、集體受獎」。

他指出,華為在研發上要加大戰略投入,加強科研隊伍建設。至於絕大多數員工(面對美國制裁)應該心靜如水,「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參戰」。

任正非說,現在華為處在危亡關頭,第一是「號召大家立功」,第二是「盡快把優秀人員選拔上來」,增加「活血」。

他表示,華為每個職能部門、每個代表處都要想一想,如果認為自己不適合這個崗位,可以「下崗讓道,讓我們的坦克開上戰場」。如果你想上戰場,可以「拿根繩子綁在坦克上拖著走,每個人都要有這樣的決心」。(編輯:邱國強/翟思嘉)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