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人請願 要求英國給予居英權

2019/9/1 15:38(9/1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近千名港人今天響應網民號召,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英國給予港人公民身分和居英權。

由網民發起的集會下午2時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開始,有近千人參加,期間有人帶領祈禱,並播放英國國歌。

整個集會過程,參加者手上大都高舉所持有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要求英方給予他們公民身分和居英權,高呼「We are British」等口號;一些人則舉起標語,指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要求香港落實「真普選」。

有在場請願人士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港人在香港主權轉移前,就應該享有英國公民身分和居英權,這項權利在主權轉移後被剝奪了。

BNO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港英政府自1987年7月1日起向港人簽發。BNO與一般護照無異,持有者須接受英國入境管制,沒有居留及工作權。

英國撤出香港前,港人要求英國給予公民身分的呼聲很高,但英國並未接受。不過,英國在撤出香港前,曾給予22萬個家庭「居英權」,獲准的家庭可繼續留港,日後赴英定居時才生效。(編輯:林克倫)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