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布撤修例 林鄭月娥民調止血微回升

2019/9/10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反送中」風波以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度民調直直落,但她上週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後,支持度略回升至19%,反對率則仍高達75%,顯示撤修例對她的民望急跌僅有止血作用。

香港星島日報網今天報導,前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總監鍾庭耀牽頭的香港民意研究所民調發現,香港市民對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是25.4分,較兩週以前微升0.7分;支持率是19%,反對率為75%。最新支持率淨值為負55個百分點。

調查於本月2至4日以電話訪問1046名香港居民。結果顯示,在宣布撤回修例的前一天(本月3日),林鄭月娥得分為22.9分,為歷來最低,支持率淨值為負62個百分點。公布撤回修例後,按日評分回升3.7分,至26.6分。

民意研究所主席鍾庭耀表示,林鄭月娥民望沒有顯著回升,反映港府的回應對民望急跌僅有止血作用,支持率仍處於危險時期。

反送中風波持續近3個月後,林鄭月娥於4日宣布將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撤回這項修訂草案是反送中支持者提出的5大訴求之一。(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