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官媒撰文:為港澳回歸與反干預鬥爭作出貢獻

2019/9/23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人民日報發文,稱中美關係會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處理中美經貿摩擦。此外,他提到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港澳回歸與反干預鬥爭作出貢獻。

王毅這篇文章長約4000字,刊登在23日的人民日報上,題為「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時代華章」。

王毅表示,中國外交部會繼續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恪守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宗旨。其中,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處理中美經貿摩擦,致力於發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王毅還稱,會堅決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

除了中美貿易,王毅還在文中大篇幅提及 「一個中國」原則,與「一國兩制」方針。他說,外交部堅決維護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對中國內部事務的任何干預挑釁。

文章提到,中國外交部過去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事務,不斷鞏固「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並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港澳順利回歸以及反干預鬥爭作出貢獻。(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