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再拘157人 民主派十一按計畫上街

2019/9/30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十一」前夕,香港警方再度大規模逮人。警方公布,過去週末共拘捕示威者157人,年齡介於12至63歲。此外,儘管民陣發起的10月1日集會遊行遭駁回,但民主派將接手,按民陣原路線上街。

「十一」前最後一個週末,香港28日、29日都有民眾上街示威,過程中屢與警方發生衝突並遭到逮捕。

香港明報報導,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天表示,過去週末拘捕了157人,分別是28日的11人以及29日的146人,年齡介於12至63歲,其中67人是學生,占所有被捕者43%。

江永祥表示,過去的週末警方使用了332枚催淚彈、306枚橡膠子彈、95枚布袋彈及79枚海綿彈;示威者投擲了逾100個汽油彈。

另據香港電台報導,民陣就警方反對明天發起「十一」集會及遊行的申請提出上訴,經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聆訊後,最終被駁回。

不過,工黨李卓人、民主黨何俊仁、社民連梁國雄以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會以個人名義承接民陣原本遊行路線,明天下午1時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

李卓人認為,遊行是香港市民受保障的權利,警方有責任配合,而不是剝削市民。他呼籲覺得自己有權利遊行的香港市民,明天出來繼續集會。

代表民陣申請集會的陳皓桓說,明天繼續上街是個人決定,與民陣無關。他明白明天參與集會有法律風險,但認為要在「國慶日」展示民眾的決心和力量,爭取自由民主。

此外,面對外傳有民眾計畫阻礙「國慶賽馬日」舉行,馬會表示,活動明天如期在沙田馬場舉行,但因應目前環境,將加強進場安檢。(編輯:陳家倫)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