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拉格連儂牆 遭陸客塗鴉慶十一

2019/10/5 12:46(10/5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捷克首都布拉格反共地標連儂牆近日遭陸客以金、紅顏料,融合五星旗意象,塗上「70」圖樣,旨在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陸客前述作為引發抨擊,有支持香港的民眾隨後覆蓋上Free HK等字樣。

該名陸客事後在微博發布創作圖樣的過程,並表示「在布拉格給祖國慶70週年華誕,我愛你中國」。

此舉引來許多中國網友批評,認為「相當於美國國慶的時候過來中國長城塗鴉,丟人於千里之外」。

有些網友則認為「何不在中國建個連儂牆?因為建不了」;推特(Twitter)上甚至有支持香港「反送中」的網友形容這些中國遊客是Chinazi(中國納粹),並稱這種行為毀了布拉格的連儂牆,因為「這面牆是為反共而建」。

但也有不少網友對這名陸客的行為表示認同。

隨後,有支持香港的民眾在這片塗鴉寫上「香港人加油」,或用噴漆蓋上Free HK,表達對香港的支持。

布拉格的這座連儂牆,原本用來紀念遭歌迷刺殺身亡的披頭四樂團(The Beatles)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故被稱藍儂牆,在香港則叫「連儂牆」。

1988年後,布拉格連儂牆成為捷克民眾發洩對共產主義不滿的地方,後來逐漸演變成青年表達民主、反極權及個人想法的地標。在反送中示威期間,香港民眾在多地建造連儂牆,用來抒發運動的心情與訴求。(編輯:賴言曦/陳家倫)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