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天琦138萬訴訟費 眾籌15分鐘就達標

2019/10/5 15:08(10/5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的親友,今天在他的臉書粉專上發布眾籌文章,希望能為他募款港幣35萬元(約新台幣138萬元),聘請資深律師代表上訴。眾籌上線後花不到15分鐘就達標。

這次35萬元的眾籌目標設定在3天內募款完畢,發起眾籌的梁天琦親友更表示,希望大家勿捐款超過1000元,以免為自己造成負擔。

結果,這項眾籌上線不到15分鐘就達標,甚至超額募到約45萬元。發起募款的梁天琦親友表示,會再與梁天琦討論如何處理多出來的款項。

現年28歲的梁天琦2016年農曆年間因參與在旺角發生的騷亂,被高等法院依暴動罪判處入獄6年,目前在獄服刑。

梁天琦先前提出上訴,預計9日舉行刑期上訴聆訊,由高等法院審理,同被控暴動罪的示威者盧建民及黃家駒,也將在同日進行上訴。

梁天琦主張推動香港獨立運動,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的提出者,香港紀錄片「地厚天高」便是以他為主題拍攝。

梁天琦曾代表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參選立法會選舉,最後被選舉主任以他「港獨」的立場違反「基本法」為由,取消參選資格。(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