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智英籲勿硬拚 梁振英批華麗轉身鳴金收兵

2019/10/6 16:49(10/6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香港實施「禁蒙面法」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天撰文呼籲反送中「這不是硬拼的時候」。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對此直指黎智英是華麗轉身的「鳴金收兵」,公開和黑衣暴徒切割。

梁振英今天中午在臉書發文稱,黎智英叫黑暴收兵的託詞是警察設越位陷阱,其實黎怕的是暴徒嗜血成性,打死一般市民,或者放火成災,造成重大傷亡,又或者搶手機店、電器舖,中飽私囊。

他說,明眼人都知道這些暴行已經成為新常態,並且形成趨勢,沿著群眾運動的規律向更醜惡的一方發展,黎智英對此比任何人都清楚,黎更清楚的是自己的角色和責任。

梁振英質疑反送中運動已經叫不停,因為運動有了自己的生命,就要自主,加上未來的選舉都是名利雙收的黃金機會,連登仔和勇武當然也要「各自努力」,不會讓別人「掠奪革命成果」。所以大台已經作不了主,運動已經失控。

他認為,大台的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定戰略、拿捏力度,然後分工合作。大台說了不算,各路人馬各自為政,沒有統籌,結果就是不斷犯戰略錯誤…,「最後被黑暴運動攬炒的,只會是不肯割席、機會主義的泛民和廣大的基層青年」。

梁振英說,黎智英現在終於放話,不妨看看今明兩晚成為棄卒的黑衣暴徒如何反應,看看明後兩天蘋果日報的編採立場,看看一眾泛民和教協如何「華麗轉身」,公開地和黑衣暴徒切割,看看「和勇分化,爛尾收場」。

他說,自己早說過:「不割席」是黑暴運動的根本性戰略錯誤,「黎智英的覺悟,遲了4個月」。(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