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通共 TikTok自稱不受中國法律約束

2019/10/28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2名資深議員日前要求政府調查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是否造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對此,TikTok回應,TikTok數據中心完全在中國以外的地區,不受中國法律的約束。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24日要求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at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針對TikTok造成的「國安風險進行評估」。

這兩名議員表示,中國法律能夠迫使這家企業「支持並配合中共掌控的情報工作」。

TikTok於25日在官網對內容審查、數據安全等問題做出了回應。TikTok表示,認識到了這些問題的重要性,也非常感謝議員及公眾的關注。

TikTok表示,TikTok美國用戶數據全部儲存在美國國內,並在新加坡提供備份支持。「我們的數據中心完全位於中國以外的地區,數據不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

此外,TikTok還說,「我們擁有一支專門的技術團隊,致力於遵守網絡(網路)安全政策以及滿足數據隱私和安全需要。」

在內容審查方面,TikTok表示,TikTok沒有移除任何與中國相關的敏感內容,也從未被中國政府要求移除任何內容。「如果被要求,我們也不會那麼做。」

TikTok指出,美國營運部門會依照美國當地政策對內容進行審查,就像其他美國公司所做的一樣。「我們不受任何外國政府的影響,包括中國政府。TikTok不在中國展開運營,在未來也沒有任何這一打算。」

TikTok提供短影音平台服務,母公司是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分為中國版本和國際版本,服務名稱在中國叫抖音,而國際版本是TikTok,中國用戶無法使用國際版TikTok。(編輯:陳家倫/賴言曦)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