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大墜樓學生命危 香港大專學界聲援集氣

2019/11/6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香港科技大學周姓學生日前在警方清場「反送中」示威期間墜樓命危。香港大學今天舉辦校內遊行,聲援示威中受傷的學生;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今晚5時也將在校內舉辦論壇。

綜合香港01和頭條日報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和守護港大連署關注組6日中午發起校內遊行,聲援日前在尚德停車場墜樓命危的科大周姓學生,及擔任急救志工期間被催淚彈燒傷背部的樹仁大學學生。

午間12時30分,約300名學生從港大中山廣場出發,部份人戴上口罩、頭盔,沿途高喊「追究警暴,聲援同學」口號。發起遊行的學生表示,希望藉由今天的行動聲援受傷、被捕的各大專院校學生,也期望更多同學能了解這些事件。

遊行結束後,學生也在遊行布條上留言、摺紙鶴,表示將轉交給科大同學。

香港明報和信報則報導,史維今天傍晚5時將在科大校內舉辦論壇;科大學生會也呼籲學生晚間6時在校內賽馬會大堂為傷者祈禱。(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