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建制派籲特首 設跨部門協調機制止暴制亂

2019/11/15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香港建制派組織工會聯合會(工聯會)不滿政府在止暴制亂上「放軟手腳」,要求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設立跨部門協調機制處理止暴工作。

商業電台報導,工聯會向特首發信,指暴力衝擊越演越烈,但政府在止暴制亂工作「放軟手腳」,猶如一盤散沙,連清理路障也是由警隊負責。

報導引述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他會見過林鄭月娥,反映了市民擔心安全及出行困難等問題,並指示威者設立的路障,應由路政署、警隊和運輸署等協調解決。

他並說,行政、立法和司法應更好配合。

另外,今天中午以後,香港多區又再有人上街示威堵路。在港島中環,一批戴口罩的人在畢打街和德輔道中的十字路口堵路,部分人高叫「反送中」口號。

自6月中以來,「反送中」示威者經常堵路,阻塞交通。本週一起,這種情況更加嚴重,一些示威者破壞鐵路設施,另有人堵塞主要幹線如吐露港公路和海底隧道,令全城交通幾近癱瘓。

但市民對堵路的不滿情緒也在升溫,連日來有市民自動清理路障,並不時與「反送中」示威者發生衝突。日前,一名持手機拍攝衝突場面的清潔工,被示威者丟的磚塊擊中頭部,送醫不久後死亡。

在新界元朗,近期也有不滿堵路的人上街遊行,並追打黑衣蒙面人。(編輯:賴言曦)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