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晚舟被捕一年感言:時間變慢感謝外界溫暖

2019/12/2 14:43(12/2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拘捕一年後發表公開信,文中透露她一年來仍和同事討論事情,並透過網路掌握客戶情況。她除了感謝華為員工對她的支持,還稱讚加拿大民眾、獄警和獄友十分善良。

華為心聲社區網站今天發布孟晚舟於加拿大時間1日撰寫的公開信。

孟晚舟說,一年來自己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不畏未知」。

相較於過去在深圳時的忙碌生活,她說現在時間總是過得很慢,慢得有足夠時間去讀完一本書、去跟同事們討論一件小事,還能「細細地完成一幅油畫」。

她稱,華為的客戶和供應商「在這個至暗時刻,選擇了給予我們更多的信任、支援和等待」,她也感謝華為員工和許多網友對她的支持。

孟晚舟還說,加拿大民眾的善良令她難忘。「楓葉嶺女子矯正中心獄警和獄友的善良,讓我熬過了最艱難的日子;法官宣布同意保釋時,聽眾席上響起的掌聲,讓我禁不住淚如雨下」。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正要轉機的孟晚舟,她遭控犯下銀行詐欺罪,並在華為的伊朗業務上誤導匯豐銀行。孟晚舟的引渡庭預定2020年1月20日展開。

孟晚舟被捕成為中國與加拿大之間的外交事件。在她被捕後,中國方面也逮捕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編輯:張淑伶/陳家倫)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