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超球星聲援維族 中國官媒警告將牽連球隊

2019/12/16 17:13(12/16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官媒今天警告,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兵工廠(Arsenal)球星厄齊爾(Mesut Ozil)批評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的方式,完全是「小丑式表演」,將「嚴重牽連」兵工廠。

土耳其裔德國籍球星厄齊爾13日發表推文,譴責中國對新疆地區穆斯林少數族群維吾爾人的鎮壓,並且批評穆斯林國家對這些侵犯人權指控默不作聲。兵工廠已與厄齊爾的言論切割。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今天抨擊厄齊爾完全是「小丑式表演」,形容他的思想很「糊塗」,對濫用影響力很「輕率」,是個容易被煽動也很願意煽動別人的人。

環時也痛斥,厄齊爾完全破壞了公眾人物發言要有的基本責任感底線。環時警告,厄齊爾這一舉動徹底毀了他在中國球迷中的形象,還會嚴重牽連到兵工廠。

此外,環時英文版昨天引述中國足球協會聲明,指稱「厄齊爾的評論不僅傷害中國球迷,也傷害中國人民情感」。

除了環時砲轟,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則取消今天凌晨兵工廠對決曼城隊(Manchester City)比賽的直播。中國主要直播服務平台「PPTV」似乎也取消了這場轉播。

對於兵工廠及英超,這起紛爭恐在利潤豐厚的中國市場帶來嚴重後果。今年10月,NBA休士頓火箭總管摩瑞(Daryl Morey)曾推文支持香港民主示威者,招致中國當局及人民群起撻伐。(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